寒休

不爱睡觉💤

第二次灭亡的倒计时

……

  ●此故事为《陨星》的if剧情,与正篇无关●

  有什么事情发生了。

  “唔——”许青睁开眼睛,头顶不再是宿舍里挂着的简陋白炽灯泡,而是一个精美的吊灯,“嗯?”许青从床上坐了起来,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样,自己的武器架变成了木质的图书架,先前上面摆放着的各种枪械变成了一本本从来没见过的书,自己破旧的办公桌也变成了整洁的学习桌,配备了一盏台灯,以及一把舒适的椅子,椅子上还搭着一件校服。

  许青张着嘴巴,看向窗外,那是自己从没见过的景色——湛蓝的如宝石一般的天空上浮着一朵朵绵软的云,包裹着下面成片的建筑物,街道上行驶着过往的车辆,男女老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与亲戚朋友有说有笑的走在街上,鸟在叫,花在开,一切的一切,都与自己认识的世界毫不相干。

  许青摸了摸自己的后背,感觉不到寄生虫的存在,身上也甚是轻松,下了床后,许青大概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了,并不需要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他,想试试这从未感受过的生活。

  就在许青刚刚穿好校服时,一阵熟悉的声音传进了耳朵里。

  “许青!快点!要迟到啦——”是蘭的声音,许青立刻窜到窗边,打开窗户向外看,仍是那个充满活力的少女,正朝着自己挥手,只是头发变成了黑色,而且发型变成了酷酷的狼尾头,还戴着一副黑色方框眼镜,身上的校服没有拉拉链,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,脖子上还挂着耳机,耳机线一直连到书包里,不知道她在听什么歌。

  “蘭!”许青大叫道。

  “干嘛叫这么大声?快下来!马上就迟到了!”

  许青直接从窗户上翻了下去,“呼……身手还在啊……”

  蘭目瞪口呆的看着许青,说: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

  许青笑着拍了拍蘭的肩膀说道:“唉,小case啦!我们走!”

  “呃……”蘭指了指许青的肩膀,“你书包忘背了吧?”

  许青也是才意识到上学需要背书包,便不耐烦的跑回去取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今天我值日,放学以后等我一会儿。”蘭从校服兜里掏出了一根棒棒糖递给许青。

  许青接过棒棒糖没有立刻打开吃,而是塞进了书包里。“你这个发型还挺帅的……”

  蘭听了突然停止了脚步,“你……今天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什么怎么了?”许青也停了下来,问。

  蘭把脸凑到许青面前注视着他的眼睛说:“没什么……我们快走吧。”

  “嗯?”许青歪了歪头。

  两人来到了学校。

  “北沧市第七中学……”许青自言自语道,他还从来没上过学,目前知道的所有知识都是行动小组培训班教的,掌握程度也就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,来到这么一个正规的校园,第一反应是很好奇。

  许青刻意放慢脚步,跟在蘭的后面,他不知道教室在哪,但这一举动让蘭有点疑惑。“我说,你什么时候失忆了?”蘭问道,“怎么今天和平时不一样?”

  “啊?”许青意识到好像只有自己有陨星日的记忆,自己应该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,一个没有陨星日的世界。“蘭,我……我接下来跟你说的事情……”许青犹豫了一下,“算了,放学之后告诉你。”

  “啊——你这倒是和平常一样,就是喜欢卖关子!”蘭气鼓鼓地叉着腰说,“要怎么你才能现在告诉我?亲你一口嘛?”

  “欸……”许青往回退了半步。

  “哈哈哈!开玩笑的开玩笑的,放学说就放学说,走啦,上课了。”蘭揪着许青的袖子向教学楼跑去。

  令许青意想不到的是,自己和蘭是同桌,而且教室里还有两张熟悉的面孔——有些腼腆的小云和待人热情却有点胆小怕事的徐小满,只是没有见到拉克西丝,估计是现在的技术还没到能造出人造人的水平。

  真的像个学生一样度过了一天,许青起来回答了问题,一起和同学们出了课间操,经历了下课和同学们的嬉戏打闹,以及上数学课时莫名其妙就闭上了眼……

  放学后,一切还算正常。天空披上了一层橙红色的幕布,落日在降至地平线下之前拼命地燃烧着自己今天最后的光辉。许青几人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,有说有笑的聊着学校的事情,到目前为止也还算正常。

  “许青,晚上去你家住。”蘭勾着许青的肩膀说。

  许青叹了口气,摇摇头道:“随你吧……对了,那件事——”许青看了看小云和徐小满,“到家再说吧,现在不方便。”

  徐小满有些好奇的问:“什么事情?还不让我们两个知道?”

  小云也笑眯眯的看着两人,很想知道许青要说什么。

  “呃……秘密,你们就别知道了。”说着,许青拉着蘭快步走向自己家。

  “他们俩……”徐小满看了看小云,“那就给他俩点空间喽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回到家后。

  蘭脱下校服,靠在许青的摇椅上,捏了捏有些酸痛的脚,问:“干嘛这么神秘啊?”

  许青坐在蘭的对面,严肃的问:“你还记得陨星日吗?有关于那一天的所有记忆……你不可能不记得吧?”

  “哈?”蘭难以置信的看着许青,“你等了一天就为了跟我说这个?你科幻小 说看多了吧许青?”蘭说着坐到了许青身边。“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?还是压力太大?跟我说说。”

  许青摇摇头,解释道:“我没问题,是你没有关于陨星日的记忆……等等!现在是多少年?”许青突然间想到了什么。

  “2042啊,怎么了?”

  在听到“2042”这一串数字的一瞬间,许青整个人都颤了一下。“2042……这怎么可能……”许青捂着脑袋,极力想要让自己平静下来,但奈何怎么深呼吸都没有用,他不太情愿的问蘭:“原谅我……你还记得许兰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蘭听到许兰这个名字时,突然呆住了,许青见此状立刻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许……许兰……姐……!啊啊啊啊!”蘭突然间抱头尖叫了起来,看起来十分痛苦。

  “蘭!蘭!你冷静点!”许青把手搭在了蘭的肩上,摇晃着蘭的身体,“能听见我说话吗?我是许青啊!喂!”

  “呃啊啊啊啊啊……啊……许……许青……许青!”蘭恢复了意识,见到许青后一把扑进了许青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,“我做噩梦了!我梦见……我梦见你死了——”说话的时候,蘭还流着鼻涕。

  “没事了,我这不是还活着呢吗?你梦见我怎么死的?”

  蘭用颤抖的声音说道:“是……是我……”

  “嗯?”许青疑惑道。

  “是我杀了你!”蘭哭的更大声了。

  许青托起蘭的脸蛋,抽了几张纸给她擦眼泪和鼻涕,夕阳的光芒洒在蘭的脸上,眼睛哭红的蘭显得格外惹人心疼。

  “傻丫头,你还能把我杀了?别怕了啊,噩梦而已,来,自己擦擦眼泪——”

  “再多抱一会……”蘭把脸往许青怀里埋了埋。

  许青耸了耸肩,微笑着轻抚蘭的后背,像是在哄一只小猫。

  两个人互相感受体温不知道多久以后,蘭才不舍地从许青怀里出来,“我们……我们是不是不在原来的世界了?”蘭好像恢复了以往的冷静。

  “嗯,你说的没错,”许青点了点头,“我们现在正处在2042年,应该是在陨星日之前不久,所以我们都没有能力,就连拉克西丝都没被造出来。”

  蘭惊讶的微微张开了嘴巴,“那也就是说明,我们会经历一次陨星日!”

  许青叹了口气,“是这样的,可我们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提前准备避难,带上小云和小满一起。”

  蘭摸了摸下巴,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,片刻后,蘭开口说道:“我们不应该是这个时代的人才对,为什么会……”

  “我也在好奇这个问题,现在我能猜到的原因就是时间穿越了,但时间机器这种东西就连方舟总部都没有啊……”

  蘭抓了抓头发,提出了自己的猜想:“会不会是因为……我?因为我停止时间导致时空错乱……”

  “也有这个可能,但这种情况从来没出现过啊。”

  “这些不重要,我们从现在开始得时刻关注有关陨星日的消息了。”蘭说道。

  打开电脑,两人开始在网上搜索关于“陨石”的消息,果不其然,有一条对陨石的报道。“今日,航天局在木星附近拍摄到大范围行星碎片群,目前未确定其运动轨迹,目前不排除该碎片群将撞击地球的可能。”

  许青眨了眨眼睛,看了看这则新闻的日期,“还热乎,这是今天刚报道出来的新闻,看来我们还有时间。”许青又点开了评论,想看看网友对这件事的评价。

  “毁灭吧,已经累了。”

  “从前遇到这种事还很怕,现在只希望那一天快点到来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许青呆住了。

  蘭看许青有点失望的样子,便靠在了许青的肩上,一只手轻放在许青握着鼠标的手上,“别在意这些评论,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消极对吧?你看,不也有乐观的评论吗?”蘭指了指评论区。

  许青关闭了浏览器。“怎么能这样……大难当头不应该一起想办法活下去吗?这么消极等死——这个时代的人们都怎么了!”许青气的拍了下桌子,“照现在的形势,我们连陨石撞击这一关都过不去……”

  蘭急忙按住许青的肩膀道:“冷静下来,我们还有时间想办法,对吧?我们一起活下去!”蘭注视着许青的眼睛,像以往一样,鼓励着许青,那眼神总能让许青感到身上充满动力。

  许青点了点头,将下巴抵在了蘭的肩上,“我怕。”许青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说道,“我怕我们会死掉。”

  蘭用轻柔的声音回答道:“你不应该是会害怕的人,我认识的许青是个无所畏惧的勇士,你看平时出任务的时候你也没怕过啊?”

  “这和那时候不一样,我们从来没经历过陨星日,你难道就没有想象过亲身经历它的人会有多绝望吗?我们在陨星日后出生,没有体验过那种绝望感……”

  “我理解,我理解,但我也相信,真正到了危机关头,你还是那个523特别行动小组的队长。”蘭拍了拍许青的肩膀,“好啦,放松心态,我们明天开始做准备吧。”蘭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“呜啊——我困了许青,睡觉吧?”蘭侧躺在了床上,拍拍被子示意许青上去。

  许青突然一愣,“什么意思?一起?”

  “嗯哼~”蘭又露出了微笑。

  许青皱起了眉头,摆着手推辞道:“别闹别闹,你又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

  蘭躺在床上摇了摇头,开始打起滚来,并一边打滚一边拉长音说道:“一——起——睡——”滚了几圈之后,蘭停了下来,可怜兮兮的看着许青说:“我害怕今天晚上陨石突然掉下来……呜呜——”

  “唉……”许青叹了口气,无奈的坐到了床上。

  “好队长——”蘭在床上举起双臂庆祝了起来,接着乖乖的脱掉袜子,钻进了被窝。“关灯吧。”蘭闭着眼睛说。

  “……”许青笑着下去关了灯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此时,联合国会议室。

  “你的意思是……这些行星碎片最终一定会撞击地球?”会议室内,一群人正围着桌子讨论一件重大事项。

  “没错,目前世界末日只是时间问题,必须立刻制定应急方案。”一个穿着军装的男人喝了一口水说道。

  “瑞尔特……你想说的又是那个方舟计划吗……”

  “目前只有这个办法能将伤亡降低至最小了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“大家应该没有意见吧?”

  全场鸦雀无声。

  “那我们就开始了……从现在起,集中能集中的一切人力物力财力,开始搭建人类新的庇护所吧。”男人站起身来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  “你干什么去?”

  “……”男人停下了脚步,“我去找个人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睁开眼,蘭正依偎在自己身边,许青没有第一时间就推开蘭,而是扭头看着她熟睡的样子,像个孩子一般,鼻翼随着呼吸一扇一扇的,身体也有规律的起伏着,脸上的表情十分放松,睡得甚是酣甜。

  “不想再回去了……”许青如是想,他喜欢这个世界,可以像个正常的18岁高中生一样生活,这是许青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事情,最重要的是,“活下去”不再是一件难事了,可现在,他必须经历更绝望的事情——陨星日。

  好像一直以来,“活下去”都是许青的首要目标,这三个字就如同诅咒一般,纠缠了他多年,不过许青知道,这三个字也是所有人的目标,只有活下去,才能和这个残酷的世界继续抗争下去,只有活下去,才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意义。

  正当许青闭上眼想再睡一会时,房间的窗户突然被打破了,几颗烟雾弹被丢了进来,许青见状立刻抱起蘭,将她藏在床下。

  “唔……许青……早啊,你这是干什么?”蘭被许青弄醒了,用慵懒的声音问道。

  “你乖乖躲在这里,我们被人盯上了!”许青安顿好蘭,立刻跑到自家厨房去拿了把菜刀,和蘭一起躲在了床下。

  此时,楼下传来叫喊声:“a组!上!记住!不准伤人!务必把人安全带回去!”接着,下面的人将绳索射了上来,开始往上爬。

        蘭看着许青,满脸不解的问:“怎么会这样?按道理讲,所有人应该都失忆了啊?”

  “来找我们的不会是陌生人,他一定是和我们有关系的人。”许青将床盖稍稍掀起了一点,透过缝隙看向窗边,浓烟中出现了几个黑色的身影,每一个都携带着一把手枪,其中两个人还拎着看起来很高级的黑色手提箱“一……二……”许青在心里默数着对方的人数,“三个人,配备的都是手枪,再加上丢进来的是烟雾弹而不是催泪弹……或许不是要来杀我们。”许青想着,把菜刀放在了一边。

  现在的烟雾正浓,许青抓住机会翻了个身,静悄悄地爬到了其中一个入侵者身边,然后猛地将他拽倒,趁其不备夺过了手枪,指向了另一个入侵者。

  剩余两人回过神来也急忙举起枪,“许青,你冷静,我知道你现在很困惑,我们没有恶意,我们是来接你的!”

  “我冷静的很!说,谁派你们来的?”

  “瑞尔特。”

  “我怎么知道你没有说谎?”

  被压在许青身下的入侵者抵出一个对讲机。

  “沙沙沙……”对讲机开始沙沙作响,几秒后便传来了清晰的声音,“许青,放开他们,是我。”对讲机那头真的是瑞尔特的声音。

  “总司令?”许青有些吃惊地说,“先等等,为什么你也在这个世界?”

  “把枪先放下,带着蘭,跟他们来我这里,到时候我自然会解释这一切。”

  “我的其他队友们呢?小云还有徐小满怎么办?”

  “他们都在我这,也都恢复了记忆,你大可放心。”

  许青端着对讲机,思索了一会后,缓缓放下了手枪,烟雾也在这时渐渐消散了,“蘭,出来吧,这些人……没有恶意。”许青回头对着床说道。

  蘭提着菜刀从床底爬了出来,“你确定吗?”

  “放心。”许青站起身来,将蘭手中的菜刀接过,转向那三个人说:“刚才的事情实在不好意思,如果是总司令的人,我愿意相信你们,但也请你们不要辜负了我的信任。”

  其中一人收起手中的枪说:“对你的信任我们十分感谢,这些手枪里装填的都是橡胶子弹,只是担心你不配合所以才……”

  “我理解,不必在意,那……请你们先去门外等一会,我和我的朋友换一套衣服就跟你们走。”

  “好的,那么请你们穿上这件。”两人打开了手提箱,里面是两套黑色的西装。

  许青和蘭对视了一眼。

  “这套西服采用防弹材质制作,而且可以抵消子弹击打在身上的动能,二位请尽快换好衣服。”说完,三人便顺着刚刚的绳索下楼去了。

  “这不是电影里特工们会用到的东西吗?”蘭背过身,脱下自己现在穿的上衣,换上了套装里的衬衫。

  “现在顾不上那么多了,总司令找到我们肯定是有急事,快换上衣服跟那帮人走。”许青利落地换上了一套西装,蘭紧跟着也换好了,两人什么也没带就下了楼,跟着那帮人离开了。

  私人飞机上。

  “我还是第一次坐私人飞机!许青,这里面太舒服了!”蘭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孩子一样,对机舱里的一切都十分好奇,这摸一下那碰一下,许青看着蘭笑了笑,接着和一旁的几位特工聊了起来。

  “总司令为什么会想到找我和我的朋友?”

  “我们都不清楚。”

  “也就是说,你们只是奉命行事?”

  “没错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许青抵着下巴向飞机外看去。

  一位特工好奇道:“那姑娘是你妹妹?”

  许青笑了一声,回答道:“算是吧,不过一开始这丫头更像我女儿,需要我给她做饭,洗衣服,剪指甲,洗澡,理发……还得教她看书识字,不过她无论是什么都一学就会,这倒让我挺轻松的。”许青搓了搓嘴唇。

  蘭听见许青的话,脸色微微有些泛红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所有人都没再说话。

  就这样沉默了许久,许青睡着了,蘭也靠在柔软的座椅上打算休息一会,那三个特工也有些许困意,不一会便都睡着了。

  等到所有人都恢复精神,飞机已经到达目的地了,许青是最后一个醒过来的——打了个冷颤,缓缓睁开眼,透过窗户看外面,是一片非常辽阔的平原,除了一些野生动物之外别无他物。“这什么也没有,你们没搞错目的地吧?”许青捏了捏鼻子问。

  几位特工摇摇头,走到舱门前示意许青和蘭下飞机。

  下了飞机,许青只觉得一股凉爽的风扑面而来,吹在身上十分舒服,特工们跟了上来,带两人来到一颗石头旁边。“站好了二位,接下来可能会有点颠簸。”

  许青一听“颠簸”,立刻警惕起来:“你们什么意思?”同时将蘭紧紧护在了身旁。

  “稍等。”一位特工走到石头旁边,将自己的手表往上面一贴,周围突然出现了一道缝隙。

  “轰隆!”伴随一阵噪音,许青觉得地面开始下限,但仔细观察后才发现,他们正站在一个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升降梯上。

  起初,确实如特工所说,许青感觉脚下跟地震了一样,晃动十分剧烈,但这种感觉并没有持续多久便消散了。“是地下设施吗?”许青推测道。

  “没错,这是司令秘密建设的地下基地。”

  “秘密建设?”许青问。

  “没错,司令目前在实施一个计划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许青嘴上不说,但心里已经能猜出特工口中的“计划”是什么了。

  升降梯缓缓降至最低处,许青看见了这座地下设施的全貌。这下面简直就像是一座军事基地,各种高端军用设施应接不暇,这些设施放在许青那个时代也算的上是高档货了。

  而最显眼的,当属远处正在建造的航空舰了。

  “这就是方舟吗……”许青想着,“司令在哪?”

  几位特工走到许青和蘭身前,道:“二位请随我们来。”

  跟随着特工,两人最终来到了一扇铁门前,铁门上挂着一块牌子,上面清晰的印着几个字——司令室。“到了,二位请进吧,还有,这是同声传译器,我们就送你们到这。”说完,一位特工递给两人同声传译器后便离开了。

  蘭把耳朵往门缝边上凑了凑,能听见办公室里面翻文件的声音,瑞尔特这会应该是在办公。

  许青敲了敲门,听房间内传出一声“进来。”,接着推开了门,见到了那个男人,他现在脸上还没有缠满绷带,许青第一次见到总司令的真正样貌,他是个一脸正气的中年男人,只是不太爱打理自己,胡子拉碴的。

  “司……司令。”许青行了个军礼。

  “……”瑞尔特一声不吭,低头看着手中的文件。

  “……”许青和蘭也不说话。

  安静的气氛持续了许久,瑞尔特忙完了手里的活,终于张开了嘴巴:“我以为你们有很多问题。”仍旧是那充满磁性的声音。

  许青急忙回答道:“啊,您不是在办公吗?我不敢打扰。”

  “嗯……”瑞尔特端起手边的酒壶,喝了一口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酒,“呼……”呼出一口气,瑞尔特将酒壶放到一边,盯着许青问:“知道我叫你们两个是来干什么的吧?”

  “是……陨星日的事情吗?”

  瑞尔特点了点头,“不错,但那只是一部分,不是我找你们的主要原因。”

  “嗯?”听到这,两人不禁好奇起来。

  “看看这份报告。”瑞尔特将刚刚自己翻看的报告递给了许青,“这是我的人拿到的第一手消息,一个对我们的未来十分不利的消息。”

  许青接过报告,第一页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——核排放计划。“核……排放?”许青开始仔细阅读起来。“日本是要……把带有核污染物的废水排放进海里吗!”许青惊讶道,蘭听了也皱起了眉毛。

  “没错,”瑞尔特点了点头,“这个行动没有上报过联合国,甚至日本本国人民也毫不知情,据专业人员估测,他们排放的废水中的辐射大约五十多天就能扩散至整片太平洋,如果让他们得逞了的话,陨星日爆发的海啸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和巨量损失,许多人都会因辐射而死。”

  “这件事情您经历过吗?”许青问。

  “很遗憾,并没有,看样子这个世界比我们原来那个还要烂……”瑞尔特摇了摇头,“这就是你们此次的任务……我要你们阻止这个计划,我已经安排了大批在日本的特工接应你们,记住,机会只有一次,如果没能阻止这场灾难,那陨星日以后,人类这个物种还能不能存在于世界上就不好说了……现在,已经开始了。”

  “开始什么?”许青问。

  “人类第二次灭亡的倒计时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从办公室出来以后,许青看着手中的纸条,上面是小云和徐小满所在的宿舍位置。“这次任务有点凶险啊……没有能力,完全得凭我们自己才行了。”

  “距离日本的计划实施已经就剩不到一周的时间了。”蘭看了看手表上的日期。

  “我们明天就去日本,在这之前,先去找小云和徐小满。”许青收起纸条,和蘭一起找到了宿舍,到了宿舍门口,许青敲了敲门。

  “来了来了!”一阵激动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“咔嚓——”门打开了,徐小满和小云拥了出来。“许青!蘭!我可想死你们了!”徐小满激动的拍了拍手。小云也抱住了两人,说道:“我还以为见不到你们了……你们也能恢复记忆真是太好了!”

  许青笑了笑,拍拍小云的肩膀说:“哈哈,没事了,咱们这不是已经见到了吗,我们先进去,有件事情要说一下。”

  进入了宿舍,在各自的床铺上坐下后,许青脱下西装外套,开口道:“任务大家都知道了吧?”

  “总司令已经和我们讲过了。”小云回答。

  “嗯,那我就不多讲了,直接进入正题,我们明天就去日本,到时候会有特工接应我们。”许青拍了拍手,呼出一口气道,“好,散会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当晚。

  许青从吃完饭到现在一直躺在床上,什么也没做,蘭在一旁看了他好几眼,许青也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  “许青,你干嘛呢?从吃完饭到现在一直在这发呆?”蘭好奇的问。

  “蘭,我们去看海吧?”

  “欸?”

  许青这么半天就憋出这么一句话,搞的蘭有些疑惑,但许青执意要出去,蘭也拿他没办法,便叫上小云和徐小满一同去了。

  许青不会开车,所以由徐小满开着车带大家来到远处的一片海滩。

  “你一文职人员还会开车呢?”许青笑着问。

  “给司令当助理的什么不会啊,”徐小满回答道,“我们到了。”徐小满踩下刹车,在靠近海岸的地方停了下来。

  “乱石穿空,惊涛拍岸,卷起千堆雪……”蘭踩在海边的石头上吟起了诗。

  “哟?”徐小满惊喜的拍了拍手,“跟谁学的?”

  “书里看到的。”蘭望着远方的海面回答道,“真美啊……蘭不禁感叹道。

  眼前这片汪洋,在月光的照耀之下泛着道道银波,海浪一片接着一片打在岸上,随之而来的还有凉爽的海风,如活泼少女般撩弄着众人的脸庞,周围响着如交响乐一般的浪潮声,这乐音是如此的安抚人心,还在为不久后危机的到来而紧张的众人在此刻都放下了心中的负担,享受地拥抱着海风,倾听着海浪甜美的歌喉,注视着大海——这自然给予人类最美丽而神秘的礼物。

  “是啊……”许青也相当陶醉于眼前这幅盛景之中。

  “我们不能没有海。”徐小满叉着腰说道。

  “所以就必须阻止那些坏人污染海洋啊!”小云对着远方大喊道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相信海洋将继续这样蔚蓝下去。”

  “一定会的,小满,一定会的……大海……”

  一定会的,所有人如是想。

  第二天,几人来到了日本那座准备执行废水排放计划的核电站,这附近的天空都黑压压的,没有一丝生机,周围也是安静的可怕,感觉要发生什么大事的样子。

  许青独自在核电站外等候,他们要按照计划行动。

  “你要做的都清楚了吧,我再重复一遍,进入核电站以后,我们的接应人员会掩护你寻找有关于废水排放计划的证据,拿到证据以后出来和我们的人会合,小满会开车去接你,你全程和小云通过耳机交流,她会安排你的行动路线,至于我……我负责找到排放的设备把它关掉,了解?”

  “收到。”蘭在几个穿着皮夹克的特工中间回答道,接着将头发扎起来,戴上红框眼镜,拽了拽从来没穿过的丝袜,最后在嘴唇上淡淡的涂了点口红——蘭能隐约感觉到周围几个特工在瞄自己。“怎么各位?喜欢秘书小姐吗?”

  其他人默不作声。

  “嘿嘿……”蘭咧嘴笑了笑,“喂,小云,我接下来的行动路线是?”

  耳机里传来小云的声音:“特工们会掩护你进入核电站内部,到了里面以后所有人员开始分组行动,但他们都不会离你太远,到时候你的任务是找到有关于废水排放的证据,把它们安全带出来就好。”

  “收到。”蘭点了点头,“各位先生们,我们出发吧?”

  与此同时,许青这边。

  从极其偏僻的角落偷偷潜伏进核电站以后,许青打开手机,查看着该地区的地图,“既然要拍放到海里,那相关的设施就应该靠海……”放大了几倍地图,许青在地图上找到了一个地方。“这什么港……妈的,瑞尔特也不发一份中文地图……”许青一边骂一边开启了导航。

  这座核电站不是一般的大,但奇怪的是巡逻的人少之又少,在许青看来,这种地方应该会有许多人严加把守才对,但没想到这里的工作人员对核电站的安全不怎么认真对待。

  不知道按照导航走了多久以后,许青听到了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,“啊,找到了!”,再往前走走,便能看到一个巨大的装置,有几个大型排水口,想必这里面装的就是带有核污染的水了。

  许青拔出拔出腰间的手枪,装好消音器,在周围开始探索起来。

  “许青,我这边显示你已经到排水点了,周围什么情况?”耳机里传来小云的声音。

  许青环顾四周,并没有发现什么危险,“目前安全——等等,我看到人了!”许青突然瞥见两个正在远处的高台上站岗的士兵,急忙躲在了一旁的石柱后面。

  “看到那两个士兵站着的高台了吗?那上面有一个中型建筑,不要惊动守卫,潜伏进去。”

  许青微微探出头,看了一眼那个高台回答:“我怎么潜伏进去?上去的梯子就在士兵眼皮子底下,我总不能——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你是想让我爬上去对吧?”许青咽了咽口水问。

  “只能这样了。”

  “唉,好,我爬。”许青拍了下脑门。

  高台至少得有十七八米那么高,许青从侧面绕到视野盲区以后,抱住支撑杆开始往上爬,起初,许青并无什么感觉,但随着他越爬越高,一种紧张感席卷全身——海边风有些大,许青虽有东西抱着,但仍被吹的摇摇欲坠,“别往下看别往下看……”许青不断对自己说道。

  爬了三分之二的时候,许青的耳机又响了起来:“怎么样了?”

  许青脸都憋红了,大口喘着气回答:“快了——小云,蘭那边怎么样了?”

  “那边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您好,我是上面派下来做视察的调查员蘭,这是我的工作证。”蘭正在和一个地区主管进行交谈,想要从工作人员口中得到关于目标的信息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主管看了看蘭给出的工作证,半信半疑的回答:“好吧……你想……调查什么?”

  “我就不兜圈子了,请问计划进行的怎么样了?”蘭开门见山的问。

  主管一时间被问懵了,想了想突然意识到什么,接着整个人都僵住了,“呃,是,是那个计划吗?”

  蘭仍旧是波澜不惊的样子,回答:“是的,请问……计划进展如何了?”蘭在赌,她赌眼前这个主管会自己把一切交代出来,很显然,她赌对了。

  “请跟我来吧。”主管环顾四周,确认周围没有人以后,便带着蘭向某处走去,附近调查的特工们在耳机中听到了两人的对话,便纷纷跟了上去。

  蘭和主管来到一间档案室,主管掏出自己胸口挂着的一把钥匙打开了门,一股寒意顿时爬上了蘭的身躯。

  “关于计划……请自己过目吧。”主管找到一本灰色档案册,递给了蘭,打开一看,上面果然全是排放计划的相关信息。

  “蘭,敲两下眼镜,我就能看到你视野里的东西了。”耳机里传来小云的声音,蘭按照小云的指示敲了敲眼镜框,小云那头的电脑屏幕开始传输蘭视线里的画面。“多翻几页,我把这些都保存下来作为证据。”

  随着翻页,蘭也留意到了一些重要信息,此次废水排放计划的提出者居然是三军。

  “三军……请问他现在在哪?我想见见他。”一边说着,蘭一边翻到了档案的最后一页,同时,特工们也跟了上来,将档案室的门堵了个水泄不通。

  “你……你不是调查员……你到底是谁!”

  蘭微微一笑,将头发放下,道:“我真的是调查员。”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  五分钟后。

  “该交代的我已经都交代了,三军不在核电站,他很少来这,负责管理排放口的是他的保镖孝井,请别杀我——”主管面对着一把把手枪,跪在地上求特工们饶自己一命。

  “为什么要把废水排放到海里!你们明知道后果对吧!”蘭厉声呵道。

  “这都是高层官员的决定啊!废水积攒太多了,处理工作会造成巨额经济损失,他们为了减少损失就……就……”

  “就不顾全世界人们的安危把那么危险的东西随便排进海里?你们真是太畜生了!”蘭在经历了51区的事情以后,本就对现在身处的这个国家十分反感,现在看来,不论在哪个时代,这个国家都干不出什么好事来,蘭现在只能够用“畜生”二字来形容它了,“那个保镖,他在哪?”

  “就……就在离这不远的那个港!那是他的辖区!一直往北走就能找到!”

  “小云,把位置给许青。”蘭背过身说道。

  “了解,等等……北边的港……许青现在就在那!”

  “我现在就去!”蘭说着就要往外跑,却被小云拦了下来。

  “蘭,相信许青,他能解决的,你现在没有能力,去了有可能只会给他增添不必要的麻烦。”

  蘭思索了片刻,最后十分不甘的答应了下来,“许青……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废了九牛二虎之力,许青总算是爬上了高台,许青先是在上面趴了一会,喘了几口气以后缓缓站起来,透过窗户看向高台上建筑的内部,里面像是大型个值班室,分好几个房间,只是没有人,“应该就只有那两个家伙了……”许青想着,于是拔出腰间的手枪,装好麻醉弹,用枪口敲了敲脚下的钢板,听见“铛铛”两声,在前面站岗的士兵有了反应。

  “什么声音?”

  “你去后面看看。”

  伴随着一阵脚步声,许青端起手枪,在视野盲区埋伏好,等待士兵上钩。

  “吧嗒,吧嗒……”脚步声越来越近,许青最终看到了那个士兵的身影,立刻扣下扳机,“砰!”伴随着一声枪响,一发麻醉弹打在了士兵的脖子上,士兵应声倒地,另一个士兵察觉到了不对劲,急忙朝许青这边跑来,许青拔出面前倒下士兵腰间的匕首,摆好架势,在剩下的士兵冲到拐角的那一瞬间率先采取行动,靠着敏捷的步伐绕到了他的身后,同时划伤了士兵的持枪手,士兵松手将枪摔在了地上,许青一把将匕首架在了士兵的脖子上,问:“负责管理废水排放的操纵台在哪?”

  士兵毕竟也不是吃素的,什么也没说,只是示弱举起双手,接着左手突然猛掐许青的持刀手向外拽,趁机右臂肘击许青的肋骨,许青被绊了个踉跄,只能暂时和士兵拉开距离,第一回合结束。

  第二回合开始,士兵也拔出匕首,正握持刀,许青观察了一下士兵的状态,右脚在前,持刀手在左手后方蓄力,于是调整呼吸,俯身呈半蹲姿势,做好架势准备防御。

  “呵啊!”不出许青所料,士兵冲上来对自己的喉咙部位横划,许青左手将其持刀手推开,右手向士兵喉部横划,士兵立即后仰,向后方退了两步,两人的距离再次被拉开。

  “呼……”许青再次调整呼吸,这次由他先出手,往前走了几步以后横划虚晃转接刺喉,却被士兵拍手挡下,同时向自己的肝部刺来,许青一个正蹬重新拉开距离,第二回合结束。

  第三回合,两人都想尽快结束战斗,于是同时向前移动,贴近搏杀。士兵率先出刀,和许青刚刚的出招套路相似,但是侧面连刺颈部,肋部和肝部,许青分别拦下三次攻击,握住士兵的持刀手,贴身绕后想要锁喉,士兵随即跟着许青原地碎步转身防锁,另一只手突然伸向后面扣住许青的脖子,许青意识到士兵想要用过肩摔,立刻松开手,双手推背卸力,士兵过肩摔失败立刻转身接横划,许青伸臂格挡,换左手反握持刀,一刀捅进了士兵的大腿里,士兵立刻失去了平衡,单膝跪地也要刺许青大腿,许青侧身闪躲,握住士兵持刀手,膝盖顶住其手肘用力猛折,关节技有效,士兵疼的松开了手,许青松手接足球踢,一脚踢中士兵面门,士兵倒地。

  “还想问你问题的……算了,我自己找。”许青摇了摇头,推开面前建筑的门走了进去。

  “嗡嗡嗡——”一进门,许青只听见风扇转动的声音,挨个房间找了好久,许青也没找到操纵台在哪,“小云,蘭找到控制废水排放的装置位置没?”

  “只知道管理废水排放的是一个叫孝井的保镖,而且就在你那个港附近。”小云回答道。

  “什么?”许青疑惑道,“我这就俩士兵啊,都被我搞定了,整个屋子被我搜了个遍,连根头发都没有,你确定情报准确吗?”许青接着问。

  “这是核电站地区主管嘴里问出来的,当时那么多把枪指着他不能说假话吧?”

  许青又环视了一遍四周,实在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,“废水排放计划的提出人是谁?”

  “东京支部的司令。”

  “三军?这狗种还没死呢?”许青皱起了眉,“这样吧,我再找找附近有没有什么东西,你先让小满把蘭接上,我尽快去和你们汇合。”许青说完便转过身准备出门,发现门外倒在地上的士兵不见了。“这!是……醒过来了吗?”许青将手枪举在胸前,缓慢朝门口前进,同时还往窗外瞥两眼,确保周围安全。

  拉开门,许青迅速冲出房间查看四周,士兵已经不见了踪影,整个高台上连士兵的影子都没见到,许青保持镇定,全身肌肉紧绷着喊道:“别藏着掖着了!我知道是你把那两个士兵藏起来的!你是谁!”

  许青来到比较宽敞的一片地方,周围只摆着几个汽油桶,摆放着几根钢管。

  “许青——”突然,许青听见后面有人用不算流利的中文叫自己的名字,“我刚刚看见了你和我的人搏斗的全过程,你,身手了得。”

  许青转过身,那是一个比自己高一点的,十分强壮的日本人,穿着大号运动服,表情很凶,始终握着拳头,正死死的瞪着许青。

  光看这量级,许青有些犯愁,面前的这个人比自己强壮许多,待会打起来会很麻烦,但许青还是故作镇定的说道:“我以为日本人个子都不高呢……”许青叉着腰,对面前这个挑了挑眉,“你就是那个孝井吧?”

  “不错,我就是孝井。”

  “你们排放废水要干什么!”

  “有些事你是不会明白的……站在那别动,我把你扔下去就没事了……”孝井没有再多说一句话,径直向许青走去。

  许青摇了摇头,收起手枪,将腰间的皮带抽出来缠在手上,摆好架势在原地准备好应对孝井的攻击。

  “呼!”孝井不愧是保镖,战斗能力不输刚刚的士兵,甚至胜过他们,许青在经历了刚刚那番战斗后体力有些不支,腹部结结实实的挨了孝井一拳,被打退了好几步,但很快便调整好了状态,在孝井第二次对自己出拳的瞬间就闪到其侧面,肘击其太阳穴,但被孝井一把拦下,抓着胳膊甩了出去。

  “这……这都不是一个量级的叫我怎么打……”许青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会,最后选择慢步走上前去。

  孝井二话不说,接近许青以后直接摆拳起手,许青蹲下闪避,两击刺拳打在了孝井的腹部,孝井拍拍肚子,对许青使用了低位扫踢,许青抱住孝井的腿向上抬,想要将他掀翻,却被孝井提前预判到,用另一条腿踢中了脑袋,晃悠了几步之后,许青只觉得脑袋一阵晕眩,这一腿简直是奔着杀人踢出来的。

  许青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有一股温热的液体正顺着脸颊流淌,“该死的……”许青看了看身后的栅栏,很矮,容易跌下去,“你是负责排放的人吧?三军为什么不自己来?”许青问。

  “……”孝井一言不发。

  “你个臭哑巴!”许青抱起一旁的汽油桶砸向孝井,这招确实奏效了,孝井被砸到以后重心有些不稳,许青见状迅速冲上去抱住孝井的腰,身体向后仰,接着向左偏转,一记过胸摔将孝井狠狠地摔在了地上,孝井的后脑磕在了脚下的钢板上,下意识的捂住了头,许青抓住这个机会,抓起地上的钢管就朝孝井的肋骨打去,只听“砰砰”两声,孝井捂着胸口大喊起来,他的肋骨被打断了。

  “控制排放的装置在哪!”许青拎着钢管逼问道。

  “唔呃——”孝井没有回答许青。

  “说!”许青又对着孝井受伤的部位抡了两钢管。

  “呃啊啊啊啊!”

  “……”许青将孝井两条腿硬掰开,像打高尔夫似的,对着他的股间猛击——

  “嗷嗷嗷嗷嗷嗷————”孝井立刻没了刚刚那副倔强模样,捂着裤裆,满头大汗的摇手示意许青停下,可许青没听见自己想要的回答就一直殴打孝井,孝井最后实在忍不了疼痛,断断续续的说:“地下!在地下!操控台!倒计时已经……启动了……不能停下了……”

  许青听了将孝井拽到栅栏边,将他的半个身子悬在栅栏外,“现在就带我去!”

  “没……没用的……已经……停不下来了……”

  “带我去!”许青将孝井往栅栏外推了推,“小云,我解决孝井了,现在要去找控制排放的操纵装置,可能需要技术人员,叫专业人士来!”

  孝井不动了,大口大口喘着粗气,许青见他失去了反抗能力,一把将他揪回来甩在了地上。

  “没用的……排放装置在制造的时候就没有停止这个系统。”

  许青没有再动手,而是把三井带到了高台的边缘,扶着他站起来后指向远处的大海,说道:“你觉得……你们的行为会给它带来什么?”

  孝井一时间有些说不上话来。

  “你再看看周围,好好想想!我们已经向脚下这片大地索取了多少?从它手中掠夺了多少!可我们又回报了它多少?你有没有想过,或许未来的某一天,我们将感受到它沉积已久的愤怒,遭到它最严厉的惩罚!你们把那脏东西像丢垃圾似的排进海里,就一点愧疚感也没有吗?你看眼前这片海看到了什么?你把它看作满足你们私欲的工具!你们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  “是……是高层官员的决定……”孝井终于颤颤巍巍的回答了许青的问题。

  “他们这么做有什么理由?海水被污染了,他们也会受影响啊。”许青疑惑道。

  “那些高层人物提前屯好了足够他们下半辈子用的纯净水,至于本国国民……就只能用辐射水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为什么要帮他们办事?你有什么好处?”

  “他们答应给我纯净水……”

  听到这,许青突然舒展开了眉毛,“给你纯净水……”许青冷哼一声,打开通讯,用冰冷的语气说道:“小云,技术人员出发了吗?”

  “刚上车,准备去找你了。”

  “带点爆破物来。”

  “啊,好——等等,你要爆破物干什么?”

  “需要开门,还有,蘭不是已经找到日本排放废水的证据了吗,现在就曝光,不用管总司令怎么说,直接曝光到网上!”

  “那你呢?你那边什么情况?喂?喂!许青!”小云没有得到回复,许青不说话了。

  “许青怎么了?”蘭在小云旁边急切的问。

  “没事,他好像……把耳麦摘掉了,他到底要干什么……对了,你去叫人带些爆破物给许青,他要破门。”

  “爆破物……我知道他要干什么了!”蘭急匆匆的跑出了门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海港附近的大型仓库内。

  许青看着眼前一个个巨型的盛水容器,里面装的都是纯净的海水,正在被加工成安全的饮用水,这些水就是高层官员后半辈子的生存保证。

  “这就是他们提前准备好的纯净水对吧?”许青踢了跪在地上的孝井一脚问。

  “没错……但你……你不能这么做!”孝井看着许青手中的一枚枚炸弹,眼神中充满了绝望,好像自己的生命快要被剥夺似的。

  “许青,你确定要这么做吗?这会暴露我们的行动的。”蘭伸出手劝阻道。

  “有什么不好?高层官员不能离开这些水,那咱们就和他们做个交易,反正现在这件事已经被曝光到了往上,不久以后联合国就会来调查,等到那时候废水早就已经排出去了,还不如现在就行动。”许青又踢了孝井一脚,“给三军打电话。”

  孝井不敢反抗,只能乖乖按照许青说的做,“打……打通了,给你。”孝井将手机递给了许青。

  “给我干嘛?我让你说!”

  “……”孝井收回了手,“喂,三军先生……我……我这里遇到了些小情况。”

  “说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孝井把现在的情况说了一遍。

  “没关系”三军毫无波澜的说道。

  “什——”许青难以置信的说。

  “孝井,不用管无关人士,也不需要管媒体,我已经把这件事压下来了,我们提前排放,到你发挥作用的时候了。”

  “三军!你给我把这东西停下!否则我炸了你的纯净水储备!”

  “唉……你还是太天真了,把事情想的太简单。”三军留下这么一句话,接着挂断了电话。

  “喂!三军!三军——”许青气愤的将手机摔了个粉碎。

  “呵呵,呵呵呵哈哈哈哈哈。”一旁的孝井也笑了起来,“我已经说过了,排放倒计时是停不下来的,谁也阻止不了……把你们的一腔热血用在别的地方上吧,另外,废水就要排海了。”说完,孝井躺在地上仰天大笑起来。

  “许青,你冷静……”蘭和小满急忙上前安抚许青的情绪。

  “等等,刚刚电话那头说……该他发挥作用是……不好!”徐小满突然意识到什么,同时孝井一头撞在了墙上。

  片刻后,众人听见了仓库外传来一阵巨响,紧接着是一阵流水声,许青明白了什么。

  事实是,那个排水装置就是孝井,根本就没有什么倒计时,三军提前知道了几人的计划,孝井是故意落到许青手里的,只要他一死,排放装置就会立刻启动,此刻,含有巨量辐射的污水正不断地涌入海洋。

  这件事情,不是几个人就能解决的,三军说的对,许青还是太天真了。

  失败了。

  失败了。

  一道闪电劈下,许青的眼前突然一黑,晕了过去。

  像是一场梦。

  “许青,许青?快起床啦。”耳边响起了蘭的声音。

  “许青,看着我——”拉克西丝将手搭在了许青的胸前,“还好吗?”

  “唔……”许青睁开了眼睛,“我这是……”周围还是熟悉的环境,许青回来了,一切都回来了。

  蘭坐到许青身边,歪着头问:“做噩梦了吗?怎么感觉你状态不对?”

  “我……没事。”许青摸了摸脑门,“是梦,嗯,是梦……吧。”

  当晚,许青在日志上写下了一段话。

  “不知道什么时候,我们才能意识到自己犯的错。人总是这样,喜欢索取,不断地索取,可以说人就是一种由欲望驱动的生命,这索取对自然尤其严重,可以肯定的说,我们周围的一切,都是从自然那里获得来的,但惭愧的是,我们作为她的孩子是不孝的,她的乳汁被榨干了,我们便伸出手去硬挤出血水来,将这血水毫无罪恶感的饮下肚,这与虐待生母没有任何区别,又或者,我们根本没有把自然当做母亲。任何齿轮都需要能源驱动,人类历史齿轮的能源,究竟是什么呢?应该是我们不断剥削掠夺来的一切吧,我想。过去,我们为着各自的私立互相争斗,现在,我们为着共同利益才不情愿地抱起团来,等到阴霾散去,长夜临光的那一刻,又将如何呢?”

  又将……如何呢?

  许青放下了笔,他已经从刚刚的梦里走了出来,现在他想去看看海。

  ——end——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7)